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截止到2020年2月4日18時,全國累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20522人,死亡426人,其中患病的大多為免疫力低的老弱病殘孕,糖尿病患者也包含在其中。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容易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呢?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使得血漿滲透壓升高,抑制白細胞的吞噬能力,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這或許是糖尿病患者易感的根本原因。
  那麼在這段特殊時間裡,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防治?
  1、首先要按時按量服用降糖藥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保證血糖長期、平穩地控制在目標範圍內是頭等大事。不僅如此,糖友們還需要做好全面防護,減少外出機會,注意基本的消毒隔離措施,這些是確保不被病毒感染的關鍵。按時服用藥物確保血糖穩定,也可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從而降低感染病毒的機率。
  2、定期監測血糖
  除了服用降糖藥之外我們還需要定期監測血糖,可以採取記筆記的方式將每次的測量值記錄下來,一旦發現有異常情況需要及時報告自己的主治醫生,切勿胡亂服藥。
  3、避免外出,減少感染機會
  我們都知道,新冠病毒可以通過接觸傳播和飛沫傳播和呼吸道傳播,因此一次小小的握手或是咳嗽都有可能被感染上。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要減少和外界的接觸的機會,如果需要和人聊天也要記得戴口罩並相隔一米遠。

  4、選擇健康生活方式
  糖友們尤其要小心自己的血糖波動情況,在這個特殊時期裡不宜出門,因此可以選擇一些室內的活動方式,比如走路、打乒乓球等。飲食上要保證營養均衡,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要熬夜。
  除了以上這幾點以外,我們還需要保證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要恐慌。如果發現自己有疑似症狀要及時報告當地衛生部門,並去定點醫院及時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