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臟中心 副主任醫師 王欣

  大多數高血壓患者通常無症狀,很多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血壓高,故高血壓被稱為“無聲殺手“,但是沒有症狀不等於沒有危害。高血壓的危害很多,可引起腦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腎衰竭及尿毒症等疾病,所以控制血壓刻不容緩。由於高血壓患者往往都沒有症狀,所以血壓測量是發現高血壓的關鍵。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清晨時段(6:00-10:00)是全天血壓的最高值,清晨血壓升高嚴重威脅健康和生命,可致心臟、腎臟和腦損害,以及猝死,所以清晨時段的血壓尤為重要。
  如何測量清晨血壓?
  清晨血壓應在早上起床排尿後,早餐和服藥前,6點到10點這個時間段內在家靜坐進行測量,這樣才能保證血壓測量的準確性哦!血壓的測量方法有三種,包括家庭血壓測量(HBPM)、診室血壓測量(OBPM)、24h動態血壓監測(ABPM)三種,其中家庭血壓測量操作簡單,易執行,所以家庭自測是清晨血壓測量的最佳方法。測完血壓後,直接讀取電子血壓計所顯示的收縮壓和舒張壓數值,將測量結果準確的記錄於清晨血壓日記中。記錄內容包括:測量血壓者的姓名、測量日期、收縮壓、舒張壓與心率。
  清晨6-10點時段:
  診室測量血壓的目標值是<140/90mmHg,
  但家庭自測血壓正常值應<135/85mmHg

  清晨血壓一旦超過135/85mmHg時,要記得帶上清晨血壓記錄去看醫生哦!
  總結:及早發現清晨高血壓
  清晨血壓要知曉
  6到10點最重要
  規範測量放輕鬆
  讀數精準需記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