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關節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林

  晚上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聽到很多人說晚上膝蓋疼,疼的睡不著覺等等,尤其是沿海地區比較多。那麼晚上睡覺的時候膝蓋疼痛是怎麼回事?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晚上睡覺引起膝蓋疼痛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疾病主要分為五大類:
  1、膝關節創傷或者勞損引起的疾病,比如說半月板損傷、韌帶撕裂、創傷性滑膜炎等等。
  2、老化退變磨損性疾病,比如說老年骨性關節炎、髕骨軟化等等。
  3、炎症性疾病,比如說痛風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化膿性關節炎、關節結核等等。
  4、腫瘤性病變,比如說骨肉瘤、骨鉅細胞瘤、骨轉移瘤等等。
  5、其他疾病,比如說小兒膝關節生長痛、髖關節疾病如股骨頭壞死引起的膝關節疼痛。臨床上最常見的:膝關節創傷或者勞損、老年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
  當膝關節出現夜間疼痛時,首先應注意休息,減少日間活動,如果有異常及時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