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朱述浪

  有的患友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非常恐懼。問我最多的一個問題就是:腰椎間盤突出是否一定要打鋼釘?我的答覆是:誰說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一定要打鋼釘?
  第一、按照緩解痛苦、創傷最小的治療原則,腰椎間盤突出症絕大多數(大概95%以上)不需要打鋼釘,這個患友們可以放心。現在的醫生醫療技術水平非常高,單純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實施各種微創的方法達到緩解的目的。
  第二、腰腿痛的原因非常多,不是所有的腰腿痛都是腰椎間盤突出症。要有腰椎滑脫、腰椎管狹窄、腰椎退行性側彎等更嚴重的情況。這些情況下,就不是簡單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問題了,它們比前者病理變化嚴重,治療的方法當然複雜。這些病情才多數需要減壓、融合、內固定手術。
  結論:腰椎間盤突出症多數(95%以上)不需要內固定手術。如果必須治療的時候儘量不要進行內固定,如果病情需要,醫生建議的時候,大家要慎重考慮。在創傷大、風險高的前提下,畢竟內固定手術有治療徹底、療效確實、維持時間長、不易復發的優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