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射科 主治醫師 周志厚

  結節大小與惡性腫瘤概率二者呈正相關性已被明確證明(5-10)。常用標準大小值是結節最具代表性區域最大和最小橫截面直徑的平均值。基於8個大型普查試驗的薈萃分析顯示是否為惡性概率取決於結節大小:結節5毫米或更小時發病率為0%至1%,結節大小在5至10毫米之間時發病率為6%至28%;結節20毫米或更大時發病率為64%至82%。即使在吸菸者中,所有小於4毫米的結節最終證實為致命癌症的百分比也非常低 (<1%) ,而8毫米範圍結節該百分比約10%-20%。Fleischner協會2005年指南宣告所有4毫米或更小的結節中至少99%是良性的。此類小陰影在薄層CT掃描中很常見,因而不推薦對每個病例進行CT隨訪;針對結節形態可疑或高風險病例,應考慮一次12個月內的隨訪掃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