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外科 主任醫師 廖東山

  好的生活方式使得40歲左右人的健康程度和20歲左右生活方式不良的年輕人的健康狀況幾乎一樣。

  人類的健康壽命問題40%在於遺傳和生存的環境條件。其中15%為遺傳因素,10%為社會因素,8%為醫療條件,7%為生活環境和地理氣候條件,而60%需要要擺脫生活方式病。

  專家總結了健康生活8要素:

  1、營養(Nutrition)生活中飲食營養要均衡,不但要吃多種穀物和粗糧,還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更得注意少油、低鹽、無糖,控制主食量。

  2、水(Water)每天要喝足夠而清潔的水,利用冷熱水來調整身體的某些不適。

  3、陽光(SUnShine)多在戶外活動,接受自然陽光的照射(防止暴晒)。

  4、空氣(Air)多到大自然中去呼吸新鮮空氣。靠自己努力,去“建設”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5、鍛鍊(Exercise)堅持安全適量的有氧運動,每天至少走路2~3公里。

  6、休息(Rest)生活中要勞逸結合,良好的休息習慣和有規律的睡眠。

  7、信念(Trust)相信科學的指導,建立信心,保持對人生的樂觀態度和平和的心態。

  8、節制(Temperance)節制慾望和不良嗜好,不吸菸,不飲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