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劉濤

  脂肪抽吸術是利用負壓吸引的方法,將體內堆積的皮下脂肪部分去除,是一種解決身體區域性肥胖的有效方法。整形吸脂術的常用方法有負壓吸脂術、鐳射輔助溶脂抽吸術、超聲輔助溶脂抽吸術、機械動力輔助抽吸術。以負壓吸脂術最為普遍多用。

  一、什麼樣的同學適合腹部吸脂

  1、區域性脂肪增多或沉積,面板彈性良好,皮下區域性脂肪堆積厚度超過 2 cm,影響身體曲線。整體不是明顯肥胖;

  2、身體健康,無重要臟器功能受損;

  3、對自己的生活有一定責任心,對自己的體型有一定要求,願意為改變外形做出一定努力,能夠健康飲食和堅持適當運動。

  二、什麼樣的同學不能做吸脂手術呢

  1、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肝腎功能受損者,年齡過大者(大於60歲慎用);

  2、長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藥物、擴血管藥物、皮質激素類藥物者;

  3、擬治療區域區域性面板有感染病灶者;

  4、有強迫心態或心理障礙,期望值過高,想通過手術改變人生或生活狀態者,對自身形體要求過於苛刻者;

  5、病態性肥胖(指由於某些特殊的疾病引發的肥胖)應在原發病治癒後方可視情況決定是否手術;

  6、孕期、月經期、哺乳期女性。

  三、安排手術前應有的常規準備

  1、排除手術禁忌(上面說的不能做手術的疾病),確認是否有腹部的外傷、手術史,是否有疝氣病史,女性是否能避開月經期手術等等;

  2、區域性檢查、測量、記錄並照相記錄;

  3、實驗室檢查:心電圖,胸片,血常規,凝血功能,術前免疫學檢查,必要時可進一步檢查血糖,肝腎功能等。

  四、確定手術日期後,手術前應該有的準備

  1、前晨體溫正常;

  2、女性未在月經期或鄰近月經期;

  3、衣物要寬鬆,柔軟,方便為主;

  4、提前諮詢手術醫師瞭解購買吸脂術後應用的塑身衣;

  5、如為局麻手術,術前無需完全禁食水,可以少量進食。術前口服醫生建議的抗生素等藥物;

  6、陪護及司機一名,方面術後照顧及接送。(術後不能開車,需有人陪伴)

  五、手術可能的風險

  負壓吸脂術是目前醫療美容臨床中常用的術式,其併發症主要包括兩大類:其一可稱為手術伴隨症狀,是手術後必然發生的情況,如水腫、皮下出血、區域性疼痛、感覺麻木、區域性硬結等。是由於手術創傷造成的,嚴重程度或有不同,術後短期這些併發症多能消失。還有一類為美容併發症,包括區域性明顯的凹凸不平,雙側明顯的不對稱等。其他少見但嚴重的併發症還包括感染、面板壞死、壞死性肌筋膜炎、淋巴漏、脂肪栓塞、下肢深靜脈血栓、肺栓塞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