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中心 主任醫師 翟弘峰

  肥胖是愛美女性的天敵,為此各式各樣的商業性減肥廣告令人目眩,但大多數都是曇花一現。脂肪細胞是人體內最令人嘖嘖稱奇的細胞;其數目自青春期後即呈穩定,不再有所增減;但它卻可以伸縮自如地將本身體積或增大、或縮小,相差達9000倍之多。研究表明人體脂肪細胞數量保持恆定不變,肥胖的發生是由於脂肪細胞的體積增大而引起。

  加上中年後,脂肪細胞有往身體中段集中化的趨勢;因此,水桶腰、啤酒肚、馬鞍臀、蘿蔔腿在美食當道、生活富庶的社會,早已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然而,在“窈窕淑女,君子好求”的現代審美觀下,肥胖已成人民公敵,而減肥更成為當今社會時尚,一種新興的全民運動,各種減肥食譜、減肥藥、減肥祕方流傳,而各式各樣的瘦身中心,更是有如雨後春筍般地四處林立,蔚為壯觀!

  節食和運動是減肥瘦身的不二法門,但卻需要毅力和時間;往往稍一鬆懈便又複肥胖雄偉了起來,這也就是為何一時間瘦身美容沙龍會和客戶屢傳糾紛的原因。節食、運動雖能讓脂肪細胞體積由大變小,但卻無損於它的數量,脂肪細胞依然健存於人體,而容易積油肥胖。藥物或物理性減肥等非手術減肥方法只能暫時性的使脂肪細胞變小,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一旦飲食不當或缺乏運動還會出現反彈。

  吸脂術則是利用負壓吸引的原理,通過吸脂器械,將肥胖區域(如臀部、腹部、四肢等)的皮下脂肪細胞吸出體外,使該區域脂肪細胞的數量大大的減少,故能取得快速持久的減肥效果。

  近年來吸脂術不斷髮展,特別是運用腫脹麻醉技術開展的超量灌注吸脂術,使術中疼痛大大減輕、失血少、組織損傷小、安全性高、操作輕鬆、皮下脂肪抽吸均勻。術後面板平坦,能實實在在地將脂肪細胞自皮下抽走,確實地減少脂肪的數目,使多餘的油無處可積,達到長久瘦身治本的目標。

  目前,行抽脂手術的最大族群,仍多來自中年發福的婦女,尤其是“小腹便便”的上班族,穿起窄裙制服,常讓人有“多此一團”的遺憾,藉助於日益精進的抽脂技術和器械,可大幅地提高手術的效果和安全性,腹部抽脂後,腰圍平均可縮小1至3英寸,達到“無腹一身輕”的美夢!除腹部外,腰部、臀部、大腿內外側、膝蓋小腿、雙下巴和上臂贅肉亦是抽脂手術經常實施,且成效卓著的部位。

  抽脂手術是安全的、效果顯著的一種整形手術,有高達9成以上的病人,術後心滿意足,且願意再抽其它部位,但在選擇這種治療之前,仍應慎選合格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做詳盡的術前評估與溝通,以提高手術質量而收到雕塑曲線,成就美夢之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