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李薇薇

  吸脂減肥就是利用一個負壓真空吸引器(0.5-l.0大氣壓)與一種金屬的末端帶有吸孔的吸引管相連,通過面板的小切口進入皮下,將區域性堆積的脂肪組織吸出,以改善肥胖體型的一種方法。那麼,吸脂手術術後如何護理?下面介紹吸脂手術的術後護理事項:

  1、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擦拭。

  2、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3、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術後2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把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4、吸脂手術的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病人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

  5、術後7天之內儘量避免手術部位沾水。

  6、吸脂手術後可對區域性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吸脂手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7、嚴格遵守醫生囑咐服藥及複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