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趙玉英

  高齡不是房間隔缺損封堵治療的禁忌證,研究隨訪發現早期施行關閉手術,術前無肺動脈高壓,無心力衰竭及無房顫的患者,生存率與正常人相同。24歲之前行關閉手術長期生存率與正常同齡同性別的健康人相同;不論患者有無症狀,房間隔缺損閉合以後心肺活動能力都能得到改善。但40歲以後關閉房間隔缺損,遠期房顫發生率增高,提示房間隔缺損延遲關閉可能導致患者遠期的病死率增高,因此對於成人ASD患者,不論是否有症狀,只要超聲檢查有右室容量負荷的證據,均因儘早關閉缺損。儘管傳統上認為小於10mm的小型ASD無心臟擴大和症狀,可不作外科手術治療,但考慮到小型ASD可能併發矛盾血栓和腦膿腫,而且這兩種併發症好發於成年人,尤其是60歲以後,因此成年人小型ASD也主張行介入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