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主任醫師 丁超

  冠脈內支架是一種可被球囊擴張開的、多孔不鏽鋼(或其他金屬如鈷合金)的、起支撐作用的管狀物,它附著在球囊的表面,由輸送系統送至血管病變處釋放。它完全解決了PTCA術後血管彈性回縮、負性重構所引起的再狹窄,使術後再狹窄率明顯降低,約20%~30%。

  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術適應症

  主要適用於各型冠心病,如:穩定型心絞痛、不穩定型心絞痛、心肌梗死等患者,經進行血則性冠狀動脈造影證實,冠脈存在管腔狹窄程度在50-70%以上、長度在15mm以內的一處或數處病變的患者。術前應預先口服抗血小板藥物3天,術後連續口服9個月,同時有效控制血壓、血脂,預防支架內再狹窄或血栓阻塞,保證治療效果。

  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術術前準備

  術前檢查:術前通常要做心臟二位片、心電圖、心臟彩超等檢查,還需要抽血化驗血常規、凝血常規、肝腎功能電解質、血脂、血糖、血型,還有傳染病等的篩選。

  術前準備:術前應進行青黴素皮試、碘過敏試驗、雙側腹股溝備皮(備皮後請洗澡並更換乾淨的衣服)、訓練床上大、小便(為防止術後排便困難,因為術後需要平臥24小時,不能下床活動)。

  術前需要禁食6小時,禁水2小時,但是除停服手術當日降糖藥及手提阻滯劑外,要照常服用日常的口服藥(服用巴米爾請用溫開水泡服)。術前半小時排空大小便,取下身上所有飾物。

  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術操作方法

  冠狀動脈內支架置入術,就是在原有的球囊外再附著一網格狀的合金支架,在球囊將狹窄的血管撐開後,再將金屬支架擴張釋放,使其貼附在血管壁上,支架起到支撐血管作用,保證了血流的暢通無阻,能徹底治癒冠心病。

  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術的優勢

  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術是目前治療冠心病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不用開刀,其緩解症狀的作用迅速可靠。對於藥物治療效果差,經選擇性冠狀動脈造影明確冠狀動脈有侷限性或階段性狹窄的患者,通過心臟導管送入球囊或帶有支架的球囊,在狹窄的冠狀動脈病變處進行球囊擴張或放置帶有支撐血管作用的支架,使血管狹窄處的血流恢復正常,有效保證心肌的血液供應,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