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吳娜

  由於鼻淚管的阻塞或狹窄而引起,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眼病,好發於中老年女性,農村和邊遠地區多見。常見於沙眼、淚道外傷、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下鼻甲肥大等阻塞鼻淚道,淚液不能排出,長期滯留在淚囊內。表現溢淚、有黏液或膿性分泌物自淚小點流出等症狀。

  臨床表現

  1.溢淚,內眥部結膜充血,面板常有溼疹。

  2.以手指擠壓淚囊部,有黏液或膿性分泌物自淚小點流出。

  3.由於分泌物大量聚積,淚囊逐漸擴張,內眥韌帶下方呈囊狀隆起。

  溢淚是眼科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主要由鼻淚道阻塞引起。“人工鼻淚管支架植入術”是通過介入治療技術植入人工鼻淚管治療淚囊炎的一種新興療法,屬於微創治療方法。該技術適用於慢性淚囊炎、鼻淚道阻塞、鼻淚道狹窄、鼻腔淚囊吻合術再阻塞等症的治療。該技術從鼻腔逆行擴張鼻淚管,不需開刀,術中無痛苦。無需住院,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由於採用的鼻淚管支架由新型人工心臟瓣膜材料製成,無排異反應,術後無需取出,可終身留置,從而確保了療效。具有以下優點:

  1、操作簡單、安全、省時,患者無需住院;

  2、出血少、痛苦少,患者均能耐受;

  3、不改變原有的解剖位置,人工鼻淚管阻塞後,可重新介入或改用其他方法;

  4、不做面板切口,面板表面不留瘢痕;

  5、手術適應症廣、療效肯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