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內科 主任醫師 麻京豫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治療越來越廣泛,起到了挽患者生命於危難,救病人病患於危險的作用,好多病人得益於此。但有大量病人及病人家屬對這種療法不瞭解,甚至產生恐懼或誤解,拒絕支架治療,不但延誤了治療時機,甚至失去了生命,令人惋惜。河南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心內科麻京豫

       冠心病支架植入術的步驟為:

1、首先得有適應症:例如:不穩定心絞痛、心肌梗死或者無症狀心肌缺血,但斑塊不穩定;

2、沒有手術禁忌症:比如血液病、發熱、臟器衰竭等疾病;

3、確定要手術了,術前家屬要籤同意書;

4、從手的撓動脈穿刺(微創,打局麻藥時有一點疼痛,全程病人清醒,可隨時與醫生交流感覺),先做冠脈造影,根據造影結果確定是否放支架。一般冠脈狹窄70%以上才考慮支架治療。

5、支架術後要監護24小時。但術後即可飲水、吃飯,不影響大小便,只要穿刺處自己不亂動即可。

6、術後要口服:至少1年的氯吡格雷,而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抗高血壓等藥物無禁忌症長期服用。

7、支架植入後,一般情況下都有血管內皮覆蓋,與血管壁成為一體,可終生使用,不會突然脫落。

8、術後要定期到醫院複診,檢查,調整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