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治醫師 高國鈺

  有以下症狀要考慮有鼻咽癌的可能應及時去耳鼻喉科做相關的檢查,以便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1、鼻部症狀:早期常於抽吸時有血性鼻涕或痰內帶血絲,一般出血量不多,晚期可有大量出血及鼻阻。
  2、耳部症狀:耳悶、耳鳴及聽力減退,多因癌腫阻塞或壓迫咽鼓管而出現。
  3、頸部出現包塊:常為患者最早發現的症狀,尤其是質較硬,固定,邊界不清者。
  4、頭痛:因腫瘤侵蝕破壞顱底,在顱內蔓延或累及顱神經而引起。至晚期、疼痛往往頑固而劇烈,有時可以為就診時的唯一症狀。
  5、其它如複視、眼斜等。
  特別提示:
  如有上述症狀,須首先進行鼻咽鏡檢查,由於位置隱蔽,對有些病人最好在鼻內窺鏡下檢查。
  如發現有問題,應活檢做病理,還可進行X線攝片或CT掃描、血清EB病毒抗體滴度等檢查。
  如病理證實為鼻咽癌,應儘快住院治療,進行全身的檢查,瞭解有無擴散,首選放療,還可配合化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