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副主任醫師 鮑虎豹

       春季,忽冷忽熱,患痔瘡的人群也多了起來,春季是痔瘡高發季節,如何才能減少痔瘡的發生呢,聽我給你介紹一下。
  春季萬物復甦,一切生命都開始蠢蠢欲動,而可惡的痔瘡也會經過一個冬天的冬眠而進入活躍狀態,俗話說“春發冬謝”,對萬物都是有道理的。
  首先介紹痔瘡都有什麼症狀呢,痔瘡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在我國,痔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說法。
  春季如何預防痔瘡?
  1、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果,如韭菜、芹菜、絲瓜、白菜、菠菜等,能增加大便容積,促進腸蠕動,對習慣性便祕者更為適宜。同時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和酒類等。痔瘡的預防
  2、防止便祕,保證大便通常,養成每日早晨排便的習慣。
  3、排便後及時清理肛門,如果有條件用溫水清洗效果最好。
  4、加強體育鍛煉,避免持續保持同樣的姿勢,增加血液 迴圈,促進胃腸道蠕動,促進大便排洩。
  5、注意休息,熬夜和勞累是誘發痔瘡的因素。
  6、控制體重,飲食切勿過飽。     

      特別要注意的是,痔瘡發作後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肛腸醫院就診,以免病情加重為身心健康帶來更大危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