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景治安

  目前,在對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中,抗生素的濫用和不規範問題非常嚴重。如何才能做到合理、規範使用呢?一些專家提出了抗生素治療的規範化原則,患者可在接受治療時參考。

1、選擇對已知的或高度懷疑病原體有較好敏感性且能較好穿過前列腺包膜的抗生素。若條件允許,一定要做細菌定位檢查。

2、慢性前列腺炎的急性發作。

3、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

4、對細菌培養陰性的慢性炎症性前列腺炎,有典型的症狀,細菌學或免疫學證據支援感染存在。

5、抗生素治療週期最短是2-4周,若症狀沒有改善,則應停止治療,重新評估治療方案;若症狀改善,則應至少繼續進行2-4周的治療達到臨床治癒,並期望徹底清除病原體。

6、抗生素治療無效者,治療時間不能超過6-8周。

7、對伴有前列腺結石或者鈣化斑的患者,但考慮到可能為細菌繁殖之處,即使前列腺液細菌培養陰性,也可考慮使用抗生素治療。

8、由於喹諾酮類藥物具有較好的穿透前列腺包膜和較廣的抗菌譜,故首先推薦使用喹諾酮類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