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眼科與斜視專業組 主治醫師 彭海鷹

  最近美國的一項權威研究對超過8-9歲治療弱視效果不好的觀點提出了質疑,對7-10歲弱視患兒進行標準弱視治療後,其療效用標準視力表檢查發現患兒視力有驚人的提高。對配合治療的患兒採取全遮蓋治療,視力可確切地得到改善。另外一項對7-18歲弱視患者的治療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此階段年齡患者視力可有一定的改善。觀點來源於世界上最權威美國小兒眼科協會。

  所以現在我們醫院對超過十二歲的孩子還是鼓勵治療,但是要得到患兒本人及家長的同意,願意共同承擔可能的治療效果不佳的結果及對學習生活的影響。同時患兒的弱視治療必須標準化,否則醫生不能準確的判斷是治療效果不佳還是患者就美語好好的治療!治療是否有效的觀察週期是6個月左右,即認真標準化弱視治療6月後。沒有任何效果的話,可以考慮終止治療,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如果治療有效,隨訪期應該延長到成年,因為有一半多的大齡兒童治療好了以後停止治療多年後弱視會復發,即視力又不好了,此時就沒有辦法再治療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