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聶紅平

  一般認為,弱視的程度越輕,治療開始的時間越早,療效越好。對於12週歲以上的弱視患者,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
  導致弱視有很多原因,通常比較常見的為屈光參差性弱視、屈光不正性弱視、斜視性弱視以及形覺剝奪性弱視。所以,治療弱視,通常通過以下一種或多種方法來改善視力:首先,要找出視覺剝奪的原因;其次,是矯正視覺上明顯的屈光不正;第三,通過干預對側眼,促進弱視眼的訓練治療。治療的目的是想讓雙眼的視力基本上相等。
  臨床上比較常見的還是中心注視性的弱視,通常考慮進行醫學散瞳驗光,準確的矯正屈光不正,通常佩戴眼鏡矯正。另外就是進行傳統的遮蓋法,包括傳統的常規性的遮蓋法,遮蓋優勢眼,強迫弱視眼注視。另外可以採取壓抑療法,又稱為光學藥物療法,以及視刺激療法等等。對於有偏心注視的弱視,可以選擇傳統的遮蓋法,紅色濾光膠片法和後像法等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