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主任醫師 謝瑞卿

  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治療骨腫瘤有很多優勢,如穩定性好、可早期行功能鍛鍊和負重;患者易接受;功能恢復快且恢復情況好。然而,與之相關的問題如感染、內建物相關併發症、無菌性鬆動等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假體的遠期壽命,而且存在隨時間不斷增加的翻修風險,尤其是對於骨組織尚未發育成熟的患者。骨延長術治療骨腫瘤切除術後骨缺損技術,一般用於對化療敏感、可嘗試保肢治療的IIB期惡性骨腫瘤,以及低分化或進展的初發骨腫瘤。

  骨延長術被認為可以確保具有活性的骨組織能夠承受外力、保持生物活性,且一旦成功可以獲得長期穩定的效果,骨牽引術的優點包括促使骨結構再生並提供足夠的力量和永續性,生物性質好,抗感染能力強,以及功能恢復效果持久。其不足之處在於延遲癒合發生率高、針眼或針道易發感染,且整個治療過程耗時較長。一般認為,併發症可以通過適當的措施進行治療,而肢體功能的恢復卻可以受益終身,而無須擔心鬆動或者翻修。對於這類患者,著眼於恢復功能的討論尤其重要,以便於其在漫長的恢復過程中進行社會生活和經濟上整體規劃。儘管骨牽引技術耗時費力,卻是僅有的可以提供長期良好功能的重建治療方案,能夠從功能意義上做到保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