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主任醫師 黃威

  乳腺癌在國內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的同時也越來越向年輕化方向發展,很多患者甚至三十多歲就罹患了乳腺癌。乳腺癌的5年生存率是很高的,經過乳腺癌切除後很多人能夠長期存活。這同時也帶來一個問題,乳癌切除手術後如何能夠保持一個接近正常的乳房形態,讓乳腺癌患者維持一個高水平的生活質量。乳房再造就是維持乳腺癌患者高生活質量的一種手術。隨著手術效果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女性接受了這種治療。下面簡單總結幾種乳房再造的方法。

  一、腹壁下動脈穿支皮瓣(DIEP)乳房再造。這是效果最好的乳房再造方法,它可以提供大量與乳房柔軟度、韌性自然一致的組織。在再造乳房的同時可以達到減少腰圍腹圍的效果。可謂一舉兩得。這種方法和隨後介紹的橫行腹直肌皮瓣法乳房再造(TRAM法)相比的優點是保留了腹直肌功能,減少了腹壁疝的發生。

  二、擴張器-假體乳房再造術。這是一種創傷非常小,並且成功率很高的方法。手術可在乳癌切除的同時,在乳房皮下放置面板擴張器。經過漸進的面板擴張後,將擴張器取出,改放永久性乳房假體。

  三、背闊肌皮瓣乳房再造術。背闊肌皮瓣包含一塊體積很大的血運豐富的扁肌肌皮瓣,適用於缺乏血供或放射性缺損區域的修復。有的背闊肌體積小,可以聯合利用矽膠假體。

  四、自體脂肪移植配合BRAVA。採用BRAVA持續負壓吸引,可以造成腔隙,為隨後的脂肪移植成活提供條件。

  五、橫行腹直肌肌皮瓣(TRAM)乳房再造。這也是利用腹部面板和脂肪進行乳房再造的方法。在再造乳房的同時可以達到瘦腰腹的作用,但這種方法是帶蒂移植,需要切除一點腹直肌,有可能出現腹壁疝,另外受到帶蒂血管的影響,乳房的位置不如DIEP法乳房再造擺放得那麼隨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