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傷科 主治醫師 齊鵬坤

  股骨頭壞死的預防

  股骨頭壞死這樣的疾病非常的難以治療,也算是骨科疾病中的常見病,對於患者的危害性比較大,所以,做好股骨頭壞死的預防工作就顯的十分的重要。

  股骨頭壞死的預防:

  1、要想預防此病的發生,大家要改掉日常生活中不良習慣,像是吸菸,飲酒等等。以防止酒精對身體的毒害,引發此病。

  2、飲食:要想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首先就是不能吃太多的辛辣食物,不能過量的飲酒,也不能吃激素類的藥物,還要增加對鈣的攝入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經常的晒太陽,不能過度的負重,經常運動等,對預防此病是有幫助的。

  3、對股骨頸骨折的患者,要採用堅強內固定,同時也要用帶血管蒂骨瓣頭植骨,促進股骨頸癒合,增加頭部血運,防止股壞死,術後定期檢查,適當吃鈣劑,預防股骨頭缺血性的壞死。

  4、如果是因為疾病的治療,必須選用激素類的藥物,那麼患者要按照醫生的要求做,劑量要適當,不能擅做主張。同時也要配合一些維生素D,鈣劑和擴張血管的藥物,切記不能濫用激素類的藥物。

  5、職業因素:因為職業關係的人,如,高空飛行員,潛水員等要及早的做好預防功能,如果已經確認是此病,那麼就要及時的治療和更換工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