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王豔波

  精索靜脈曲張可使睪丸發生病理改變,影響精子產生,造成精子活動力下降,精子細胞形態上不成熟和尖頭精子的數量增多。

  研究發現與下列因素有關:

  曲張靜脈內血液滯留,造成睪丸區域性溫度增高而影響精子的產生。血液滯留影響睪丸的血液迴圈,使睪丸缺乏必要的營養供應和供氧而影響精子的產生。左側精索內靜脈血液的逆流,將腎上腺和腎臟分泌的代謝產物如類固醇、兒茶酚胺、5-羥色胺等帶到睪丸,類固醇類可抑制精子發生,兒茶酚胺可使睪丸慢性中毒,5-羥色胺可引起血管收縮,引起不成熟精子過早脫落,引起男性不育。

  上述因素也能影響睪丸間質的內分泌功能,干擾精子發生。左側精索靜脈曲張也會影響右側睪丸功能,兩側睪丸靜脈血管有豐富的吻合,左側血液中的毒素可以到右側而影響右側睪丸精子的產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