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外科 主任醫師 童強鬆

  精索靜脈曲張是指精索蔓狀靜脈叢擴張、彎曲、延長,多見於左側,由於患側陰囊內溫度升高並反射至對側,可使精原細胞退化、萎縮、精子數減少。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與症狀的輕重常常是不一致的,輕度的精索靜脈曲張也可以引起較明顯的症狀。少數病人會伴有神經衰弱的症狀。檢查時立位可見一側陰囊脹大,睪丸下垂,以左側多見。明顯的精索靜脈曲張肉眼可見,或者摸到成堆的蚯蚓狀曲張靜脈,平臥托起陰囊後擴張的靜脈團可以完全消失或明顯縮小,站立時再度充盈。

  我科採用腹腔鏡精索靜脈曲張的高位靜脈結紮術,這種方法與以往經典的手術方法相比具有幾個優點:

  1、 應用放大鏡頭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血管的結構,因此能夠更簡單的辨別精索靜脈和精索動脈,防止損傷這些結構。

  2、進行更徹底的外科分離和精索靜脈旁支結紮,降低了複發率。

  3、對於雙側精索靜脈曲張,腹腔鏡手術避免了第二次手術切口,並縮短了手術時間。

  4、在腹腔鏡手術中,用手牽拉睪丸可以幫助明確穿過內環的精索血管和並行的靜脈。

  5、術後精液質量改善優於傳統手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