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治醫師 李俐華

  一般在植入人工耳蝸前,有條件的病人都應當有一個助聽器試戴過程(3到6個月),確定進行人工耳蝸手術後,術前需要做一些詳細的檢查,這些檢查包括:

  (1)醫療常規檢查。包括耳科病史病因學檢查;耳科常規檢查(排除中耳炎、咽鼓管病變);影像學檢查(CT和MRI)(瞭解中耳、內耳是否耳蝸畸形纖維化或骨化、內聽道狹窄或佔位判斷聽神經及通路的完整性);全身狀況檢查,因手術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所以需要了解患者的心肺肝腎功能情況以及一些化驗室檢查,是否能耐受手術。

  (2)聽力學檢查。包括純音測聽或聲場測試、言語測聽、ABR、多頻穩態、耳聲發射及聲導抗、鼓岬電刺激試驗等。

  (3)精神學檢查:成人患者應精神心理健康,有強烈的接受人工耳蝸的要求,能堅持術後的康復訓練,能正確認識人工耳蝸的作用和效果。兒童需要家長的積極配合。

  手術的絕對禁忌證1.內耳嚴重畸形病例,如Michel畸形或耳蝸缺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