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鄧青富

  尿道結石作為一種常見的泌尿結石疾病,其危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僅會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還會誘發一系列併發症,需要引起重視。為了幫助大家認識尿道結石的危害,下面為您詳細介紹有關尿道結石的危害,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造成尿路堵塞。
  男性患上尿道結石早期,因為結石比較小會在尿道處移動而造成損傷;當結石比較大時,就會堵塞尿道口,導致尿液無法正常外排,長期壓迫尿路粘膜而使上皮脫落及組織潰瘍,不僅損害患者的健康,還會誘發癌變,危害男性的生命。
  2、誘發尿路感染。
  對於尿道結石這種疾病來說,不及時治療會引起尿路感染,結石在尿道處摩擦及刺激,誘發尿路感染或腎積水感染,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形成腎積膿,嚴重的尿路感染會造成敗血病,威脅患者的健康及生命,患者朋友不可忽視尿道結石的危害,需要及時接受科學規範化的治療。
  3、損傷。
  當尿道結石比較大或結石表面比較粗糙時,結石在尿道處移動時會損傷身體器官,如損傷腎盂、輸尿管的粘膜等,因為感染而造成出血、糜爛及潰瘍,嚴重時還會損害腎臟功能,粘膜長期受結石的刺激會發展成癌變,需要引起重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