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主任醫師 支修益

  上腔靜脈迴流受阻多數由惡性腫瘤引起,如肺癌、原發性縱隔腫瘤、淋巴瘤及轉移性腫瘤等,慢性縱隔炎、原發性上腔靜脈血栓形成等也可引起。根據病史 ,臨床表現,輔助檢查,可作出診斷。但也應注意其鑑別診斷。具體如下。
  1、皮下靜脈呈網狀怒張:是血栓性靜脈炎的臨床症狀之一。本病是以靜脈壁的急性非化膿性炎症和管腔內血栓形成為特徵的靜脈疾病。血流緩慢和渦流形成、血液凝固性增高及血管內膜損傷是其主要病因。臨床上分為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炎,深靜脈血栓形成兩類。
  2、下腔靜脈血栓形成:深靜脈血栓形成是臨床常見疾病,而下腔靜脈血栓形成是較為嚴重的一種型別,併發症多,預後不良,近年來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尤其是腫瘤晚期、腫瘤放化療期間、下腔靜脈血栓濾器植入後合併的下腔靜脈血栓形成增多,已經引起廣大醫生的重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