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主任醫師 支修益

  上腔靜脈迴流受阻多數由惡性腫瘤引起,如肺癌、原發性縱隔腫瘤、淋巴瘤及轉移性腫瘤等,慢性縱隔炎、原發性上腔靜脈血栓形成等也可引起。生活中應注意營養補充,具體如下。
  1、食物多樣化、搭配合理化:要保證攝取均衡全面的營養,每日食物多樣化是必需的,即按照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展示的五大類食物的比例進行搭配。這是縱隔腫瘤飲食護理中最重要的。
  2、注意膳食平衡:膳食平衡是維持機體免疫力的基礎,普通食物是機體營養素的最好倆員,對於存在營養不良等臨床情況的患者應進行個體化的營養治療。
  3、多選擇具有抗癌功效的食物:蔬果類如蘆筍、胡蘿蔔、菠菜、西紅柿、西蘭花、薯類、獼猴桃、柑橘、大豆及其製品類、食用菌、堅果、海藻類、薏米仁、牛奶、雞蛋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