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上腔靜脈迴流受阻多數由惡性腫瘤引起,如肺癌、原發性縱隔腫瘤、淋巴瘤及轉移性腫瘤等,慢性縱隔炎、原發性上腔靜脈血栓形成等也可引起。生活中應注意相關飲食禁忌,具體如下。
  1、忌高脂肪食物:肥胖者有半致以上易患癌症,食入過多脂肪可導致體重增加,過多脂肪導致機體激素髮生變化,限制機體免疫監視的效能,影響細胞的代謝方式,增加體內鎂的排出,這些因素都會促使腫瘤發生。豬肉、肥肉、黃油等均屬這類食物。
  2、忌菸薰燒烤食物:煙燻燒烤之品如煙燻香腸、燻肉、烤羊肉等含有3,4—苯並芘,為致癌物質。食用該類食物過多,癌發病率較高。
  3、忌食辛辣食物:肺癌主要症狀多表現為熱毒、陰虛,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性溫熱,有耗傷陰津、助熱生痰的作用,食之會加重陰虛,使病情惡化。忌多吃糖,糖具有致癌的催化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