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黨寧寧

  1、面板光老化的表現有哪些?

  過了30歲以後,我們的面部開始出現了很多問題,如色素異常(老年斑、日光性黑子等)、面板粗糙、鬆弛、細小皺紋、毛孔粗大以及與面板微迴圈有關的毛細血管擴張(面部紅血絲)、膚色暗沉、無光澤,甚至還可以發生各種、良惡性腫瘤。這些表現在我們面板科稱之為光老化(photoaging)。

  2、面板光老化與哪些因素有關?

  面板光老化是一個日積月累的緩慢發展過程,影響因素廣泛而複雜,不同光線的波長、照射劑量、生理因素如年齡、膚色、飲食起居、病理因素、職業和環境因素等均可影響光老化的發生。

  3、如何預防面板光老化?

  一般的健康生活方式、遵循面板生物學進行面板養護、物理性光防護、防光劑的合理使用及適當的藥物干預。

  4、光老化該如何治療?

  與面板自然老化相比,光老化的改變如皺紋、面板粗糙、色沉等可通過藥物及防晒品等多種措施改善和逆轉,從臨床角度來看預防和治療光老化是可能的。這些措施包括防晒護膚品、抗氧化劑、維甲酸類藥物及鐳射治療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