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丁立剛

  心血管造影是診斷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特殊檢查方法,有一定的危險性,需嚴格掌握指徵。那麼,心血管造影見雙球徵的致病原因有哪些?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心血管造影見雙球徵是埃布斯坦綜合徵狹窄型的表現,需要手術治療。

  本畸形的主要病理解剖特點為三尖瓣下移畸形右心室房化和功能性右心室腔縮小。右側房室環位置正常(常擴大)三尖瓣的前側瓣常正常地附著於纖維環上,而膈側瓣和後側瓣的附著點明顯下移位於右心室壁心內膜上下移的程度及其附著方式因人而異,即使受罹瓣膜的附著點鄰近纖維環,但由於瓣葉過長,常可在纖維環的遠端不同部位與右心室壁粘連。

  此外這些瓣葉還可藉助於畸形的腱索而附著於室間隔和右心室心尖部三尖瓣後側瓣往往發育不全或者完全缺如上述種種情況可引起三尖瓣關閉不全。少數病人,三尖瓣在心室腔內融合成一片膈膜,中間或側緣有一孔隙,右心房血流必須經過這種孔隙注入心室因此妨礙心房的排空。由於三尖瓣下移,致使右心房奪取部分右心室,這個奪取的區域的心室壁變薄而房化,右心房腔因之明顯擴大。房化的右心室在功能上屬於右心房,但在電活動方面卻保留右心室肌的特點。房化的右心室部分越大,功能性右心室腔越小。房化的右心室不能參入右心室排空,相反,它如同一個心室壁瘤樣,當心室收縮時呈矛盾性地擴張,因此干擾了右心室射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