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丁立剛

  心血管造影是診斷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特殊檢查方法,有一定的危險性,需嚴格掌握指徵。心血管造影見雙球徵是埃布斯坦綜合徵狹窄型的表現,需要手術治療。那麼,心血管造影見雙球徵應如何判別診斷?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診斷方法:

  1、右心導聯示完全性右束支傳導阻滯及細小多相的寬QRS波。

  2、有青紫伴B型預激綜合徵,肺血偏少者。

  3、V1~4導聯上有QR型波及T波倒置。

  4、超聲心動圖顯示三尖瓣附著點下移。

  診斷時根據臨床表現和血流動力學變化可將埃布斯坦綜合徵分為3型:①輕型:無或輕度青紫,心功能Ⅰ~Ⅱ級心臟輕~中度增大,心內分流以左向右為主,右房與功能性右室之間無壓差心血管造影無雙球徵,不需要手術或僅關閉心內缺損即可,預後良好。②狹窄型:青紫明顯,心功能Ⅱ級以上,心臟輕~中度增大肺迴圈血流量減少,擴大的右房與功能性右室之間有壓差,心內分流為右向左,心血管造影見雙球徵,需要手術治療。③閉鎖不全型:無或輕度青紫,心功能Ⅱ級以上,心臟重度增大,右房與功能性右室之間無壓差,心內分流可為左向右或右向左,造影可見右房極大,有雙球徵,需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