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丁立剛

  心血管造影是診斷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特殊檢查方法,有一定的危險性,需嚴格掌握指徵。心血管造影見雙球徵是埃布斯坦綜合徵狹窄型的表現,需要手術治療。那麼,心血管造影見雙球徵的預防方法有哪些?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本病的預防方法:

  埃布斯坦綜合徵是一種預後很差的先天性心臟病。這類病人可以生後不久即死亡,也有直至成年仍無明顯症狀。enton報道1例79歲仍無症狀。有人認為本畸形的平均死亡年齡為23~26歲。一般來說,發紺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出現愈早,預後愈差;心臟愈大,尤其在短期內呈進行性增大者,預後愈差;心血管造影顯示三尖瓣畸形愈嚴重者,預後愈差(顯示狹窄較關閉不全者預後更差);有嚴重併發症者預後差。本病的主要死因為充血性心力衰竭,少數病人可因心律失常而猝死。此外還可因栓塞、感染等併發症死亡。

  一級預防:天性心臟病由環境因素、遺傳因素以及兩者的相互作用而引起。對遺傳因素的預防方面主要要重視婚前檢查避免近親結婚,並接受遺傳諮詢,更重要的是設法發現避免和防治在妊娠期有可能使遺傳傾向發生不利變化的環境因素如病毒感染、藥物、酒精和母親疾病等,以打破環境因素與遺傳因素相互作用的環節,是一級預防的關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