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與脈搏相一致的眼球跳動是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的症狀之一。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多見於外傷,少數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是自發性的,多為頸內動脈海綿竇段的動脈瘤破裂所致,在血管造影片上與外傷性可無區別。什麼原因會引起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呢?
  除外傷是主要致病因素外,自發性頸動脈海綿竇瘻的病因為:動脈血管壁異常肌纖維發育不良和Ehlers-Danlos綜合徵或彈性纖維假黃瘤易於導致自發性頸動脈海綿竇瘻,Ehlers-Danlos綜合徵的病人,膠原缺失造成動脈迂曲,血管脆性增加,常給經動脈途徑的診斷和治療帶來困難,成骨不全症也會出現血管脆性增加,從而導致自發性頸動脈海綿竇瘻的產生。炎症梅毒性和真菌性動脈炎導致自發性頸動脈海綿竇瘻的病例,文獻中也有報道。
  出現搏動性突眼,顱內雜音,結膜充血水腫,鼻出血等臨床表現並結合頭部外傷病史,診斷本病並不困難,頭顱CT和MRI顯示眼球突出及眶內眼靜脈或顱內引流靜脈增粗及伴隨腦組織水腫,TCD和SPECT有以上改變均有助於診斷,而腦血管造影是最重要的確診手段,檢查時必須常規進行兩側頸內動脈及椎動脈造影,必要時補充頸外動脈造影,以利於明確診斷全面瞭解頸動脈海綿竇瘻供血和引流靜脈情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