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與脈搏相一致的眼球跳動是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的症狀之一。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多見於外傷,少數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是自發性的,多為頸內動脈海綿竇段的動脈瘤破裂所致,在血管造影片上與外傷性可無區別與脈搏相一致的眼球跳動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預防外傷;外傷後除了必要的生命救治外應該考慮到頸內動脈海綿竇瘻的可能性,以便及時處理。勿長期飲用酒精性飲料,戒除菸酒嗜好,勿過度吃醃菜、酸、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吃黴變食物,對患有慢性咽喉炎者更為重要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如少葷多素,多食新鮮水果、蔬菜等。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多吃素類食品,少吃肉類,可選擇豆類的食品或者粗纖維的食品,原蔥和黑巧克力對血管有益。飲食上需要注意的有:
  1、宜高能量食物、高蛋白、高鈣、富含維生素A、C食物。胡蘿蔔、南瓜、西紅柿、青菜、杏、柚子、大棗、橘子。
  2、多食清淡的,少吃多鹽或油膩的。不吃油膩、葷腥、厚味、陳腐、發黴、酸性、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助火生痰有礙脾運的食物。
  3、勿長期飲用酒精性飲料,戒除菸酒嗜好,勿過度吃醃菜、酸、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吃黴變食物。
  隨著介入栓塞技術的提高,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的治療效果得到很大的提高,併發症的發生率也得到了很大的降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