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與脈搏相一致的眼球跳動是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的症狀之一。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多見於外傷,少數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是自發性的,多為頸內動脈海綿竇段的動脈瘤破裂所致,在血管造影片上與外傷性可無區別。容易與其混淆的症狀有哪些呢?
  1、注視快速運動的物體時頭部轉動快於眼球運動
  小兒共濟失調毛細血管擴張綜合徵的典型的表現是患者注視快速運動的物體時,頭部轉動快於眼球運動。
  2、眼球會聚功能麻痺或痙攣
  多見於松果體細胞瘤眼徵,除了眼球上視不能外,還伴有瞳孔光反應改變,眼球會聚功能麻痺或痙攣,眼球震顫。提示導水管周圍(包括導水管前部和第三腦室後下部)受損。
  3、眼球調節功能減退或消失
  眼球和大腦一樣,是富含神經、血管的器官,承擔著極為複雜的生理功能。為了看清近距離的目標,通過眼內肌肉―睫狀肌的收縮,使眼內晶狀體彎曲度增加,從而增強了眼的屈光力,使近距離的物體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影象,這種為看清近物而改變眼的屈光力的功能稱為眼的調節功能。眼球調節功能減退或消失會使視力減退。
  隨著介入栓塞技術的提高,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瘻的治療效果得到很大的提高,併發症的發生率也得到了很大的降低。無特殊預防方式,注意外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