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亞健康科 副主任醫師 劉洋

  治療失眠的藥物有很多,但要注意藥物的適應症和不良反應,遵循個體化和按需用藥的原則服用。失眠的常用藥物如下:
  1、苯二氮卓類藥物:也就是常說的安定類,是臨床治療失眠最常用藥物。根據其作用持續時間分為短效、中效和長效製劑,常用代表藥物分別為咪達唑侖、勞拉西泮和地西泮。
  2、非苯二氮卓類藥物:此類藥物不會影響健康人的正常睡眠生理結構,也是臨床首選的催眠藥物,其中常用代表藥為唑吡坦、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等。
  3、褪黑素受體激動劑:可用於晝夜節律失調、以及以入睡困難為主的睡眠,代表藥有雷美替胺。
  具有鎮靜作用的抗抑鬱藥:某些失眠是由於抑鬱或焦慮引起,此類藥物可改善抑鬱症狀,同時具有鎮靜作用,其主要代表藥有米氮平、曲唑酮。
  需要注意的是,治療失眠,首先要排除病因,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行為治療才是治本之法,藥物治療必須遵醫囑用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