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關崧

  甲狀腺是機體內最大的分泌器官,影響著人體內每一個器官的功能,控制著人體的代謝活動,通常甲狀腺發生疾病是由於碘攝入不足、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因素以及醫源性因素所導致的。
  1、碘源性因素: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重要物質,如果體內碘過多、過少都會引起甲狀腺發生疾病。體內碘攝入不足會引起甲狀腺腫,以及甲狀腺功能減退。可以通過食物補充碘來進行預防。
  2、遺傳因素:甲狀腺疾病好發於女性,尤其是中年女性,有一定的遺傳性。家族遺傳因素會引起甲狀腺激素合成障礙,從而導致甲狀腺腫及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發生。這種情況不好預防,需要做到問題及時被發現。
  3、自身免疫因素:自身免疫缺陷以及精神刺激都會對甲狀腺造成損害,引起機體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等。有些還可以刺激甲狀腺分泌過量的甲狀腺素引起甲狀腺功能亢進。
  4、醫源性因素:如果甲狀腺激素服用過量,會引起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藥物使用不當,會引起甲狀腺功能減退。這種情況治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定期複查。調整治療,才能有效預防。
  常見引起甲狀腺發生疾病的原因有如上幾種,日常生活中要加強護理,定期做好體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