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新生兒腦損傷是因為各種病因引起,新生兒大腦神經細胞受損的總稱,其臨床症狀主要包括神經系統刺激症狀、神經系統缺失症狀和神經系統釋放症狀。
  新生兒腦損傷的病因多見於新生兒缺血缺氧腦病、新生兒窒息、新生兒顱內出血、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癥、新生兒高膽紅素腦病以及新生兒顱內感染。在疾病早期可能表現為神經系統缺失症狀,主要是肌張力低下,手腳活動少,不哭或者哭聲微弱。在疾病後期可表現為神經系統刺激症狀和神經釋放症狀,包括有肌張力增高,雙側病理徵陽性,手足徐動症或者不自主抖動。另外還可能會有反覆癲癇發作,角弓反張,生長以及運動發育遲緩。嚴重的患兒還會有智力以及語言發育遲緩,臨床上通常稱之為新生兒腦癱。
  總之,如果孩子在生產的過程中有缺氧,或者是早產等情況,一定要注意有無上述異常。假如有立即檢查大腦核磁共振或者頭顱CT,儘快採取治療措施,例如高壓氧康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