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許建軍

  膀胱破裂屬於泌尿外科的一個急症,多數是由於膀胱在充盈狀態下受到了外力衝擊導致破裂,或者是刀刺傷引起的。需要及時的治療。

  膀胱破裂的治療需要依據裂口的大小位置,有無明顯尿外滲等情況決定治療方法。治療前需要做膀胱造影檢查瞭解裂口大小和位置,如果是腹膜外型膀胱破裂,是比較小的裂口,沒有明顯尿外滲只需要留置導尿管7-10天,傷口就可以癒合,然後拔除導尿管就可以了。如果裂口比較大或者是腹膜內型膀胱破裂就需要及時手術治療清除血塊,引流腹腔內滲入的尿液、修補膀胱。術中需留置導尿管和膀胱造瘻管,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於傷口修復,在術後7-10天拔除,術後需要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如果患者伴有休克或者是危及生命的其他臟器的損傷,需要留置導尿管減少尿外滲。先抗休克治療或者先處理重大器官的損傷,而後再處理膀胱破裂問題。

  綜上所述,膀胱破裂多數情況下是需要及時手術治療修補膀胱,恢復膀胱的完整性以及功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