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治醫師 石光

  後槽牙疼連著半邊臉疼,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1種情況,引起這種情況較為常見的疾病,1個是急性牙髓炎,1個是智齒冠周炎。
  後牙的急性牙髓炎會有典型的放射痛的特點,這種放射痛經常會放射到耳顳部,也就是會引起半邊臉的疼痛。智齒冠周炎同樣也會引起放射性疼痛,引起對應半邊臉的疼痛。
  這兩種疾病都可以說是由細菌感染所引起。所以針對於這種疼痛,可以考慮應用一些消炎和止痛的藥物。
  常用的止痛藥我們一般建議應用疼痛第一階梯的解熱鎮痛藥,常見的有阿司匹林,布洛芬等等。
  應用消炎藥我們一般建議針對於口腔來說可以考慮應用頭孢類和硝基咪唑類,通過這兩種抗生素能較好的抑制口腔內致病菌的生長。
  但是針對於這些疼痛1定要說明,吃藥的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最好的方法還是到專業的口腔科,針對於牙體進行治療,針對於急性牙髓炎來說,應該進行開髓引流治療,疼痛就會得到立竿見影的緩解。而針對於智齒冠周炎來說,應該區域性處理聯合全身用藥,控制住疼痛後拔除牙齒,就能根治該疾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