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脾胃科 副主任醫師 趙長普

       腸胃病是一種常見到胃腸疾病,如何預防腸胃病呢?俗話說:病從口入。很多的胃腸疾病都是吃出來的,現在夏季已經來臨,如何預防腸胃病,夏天如何保護自己的胃呢?夏季已經來臨,走在大街小巷,冰激凌店、冷飲店隨處可見,這時候,我們更加要注意自已的飲食了。有人認為,“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是不正確的,因為很多的胃腸疾病都是吃出來的。

  那麼,我們在夏季如何預防腸胃病呢?
  1、首先,我們要少吃冷飲,包括雪糕、冰激凌等,更不要貪吃,因為胃部突然受到冷刺激會引起胃內血管痙攣,導致胃疼。其次,我們在生活中要選擇新鮮食品,不適用變質過期的食物,做飯的生活生吃的和熟吃的食物要分開做,生吃的瓜果蔬菜應用流動的清水清洗。
  2、再者,儘量少在外面吃飯,如果有必要,就選擇衛生條件好、具備衛生許可證的正規餐廳,這樣能減腸胃病的發生,對如何預防腸胃病很重要。還有,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要挑食、偏食、暴飲暴食等。
  3、最後,我們要說的是,養成良好是生活習慣和飲食規律,保養好自已的腸胃,這是如何預防腸胃病的重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