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葉燕樂

  血尿的原因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腎小球疾病(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增生性腎炎、系膜增生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面板囊腫、多囊腎、結石(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結核、腎盂腎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腫瘤(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腫瘤)最為多見,還有一類腎血管的疾病可導致血尿。其他如凝血異常的疾病(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血友病、壞血病等)、全身性疾病(再生阻礙性貧血、白血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等)和鄰近器官疾病也可引起血尿。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臨床上有的血尿查不出原因,因此一定要定期複查尿沉渣、尿細胞學分析、腎臟B超、膀胱鏡、靜脈腎盂造影等,隨訪直至明確診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