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施毓碧

  染色體異常是引起復發性自然的常見病因。在早期妊娠自然流產中,核型異常的發生率高達50%-60%。自從1962年報道了複發性自然流產夫婦與染色體異常有關以來,流產夫婦的染色體異常引起醫學界的廣泛關注,已有較為廣凡深入的研究。夫婦雙方及流產物染色體檢查也被列為常規檢查。夫婦染色體檢查發現核型異常發生率在3%-10%之間。常見的異常有:異位(44%),嵌合體(48%),缺失或到位(8%)。對於染色體異常攜帶導致的流產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僅能進行產前遺傳學諮詢和診斷。對於常染色體平衡易位和非同源性羅泊遜異位攜帶者,從理論上講均有分娩正常核型及攜帶者嬰兒的機會,對這些夫婦應當做產前檢查,確保生育正常的嬰兒。而對於醫學上建議不宜生育的夫婦不應勉強。另一種情況是夫婦雙方染色體都正常,但是配子形成和胚胎髮育過程中出現了染色體異常。例如年齡大於35歲,卵子老化,易發生染色體不分離,導致染色體異常。精液異常,如大頭畸形的精子多數為二倍體,受精後形成多倍體胚胎導致流產。不良環境如有毒化學物質、放射線、高溫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