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 高國政

  禁止食用影響生育的食物

  粗製棉籽油裡的棉酚使精子發生停滯,長期食用粗製棉籽油可以導致不育;某些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的食品新增劑、著色劑、防腐劑等物質,長期食用也會影響生育能力,應該儘量避免;某些農副產品可能含有大量的農藥,有機磷等對人類的生殖健康構成了巨大的威脅,在食用前應該反覆徹底清洗蔬菜、水果去皮等措施都是有益處的。

  避免接觸損害生殖功能的物質

  環境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包括汽車廢氣、含苯油漆、香菸煙霧、有毒的裝飾材料和塗料、家用煤氣等,都可以造成生殖功能異常。電磁波、微波、紅外線、紫外線、超聲波、鐳射燈屬於非電離輻射,這些物理因素具有熱效應作用,可以引起生殖腺組織損傷。不宜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下活動,例如喜歡過熱水泡澡和蒸桑拿浴、緊身內褲等均有非電離輻射的類似效應。

  節制或戒除菸酒嗜好

  菸酒嗜好對生殖健康構成了嚴重的威脅,可以造成精子的畸形、精子的密度減少、精子的活動能力降低,應該節制或戒除。

  潔身自好

  男性應該樹立良好的生活作風,避免婚外不潔性行為與性接觸,以免遭遇性病。

  不要濫用藥物

  目前,社會上比較氾濫的性保健品可能含有慢性性激素或類似成分,可能會影響睪丸的正常生精功能,未婚未育者在選擇應用時尤其要格外當心,最好不要輕易使用。

  適量補充某些微量元素

  鋅和硒是生殖系統內重要的元素,他們的缺乏可以造成一系列不良的影響。所以,適當補充含鋅和硒較高的食物或藥物,可以維持並改善生育能力。例如牛奶、玉米、黑米、黑豆等

  讓自己活的輕鬆一點

  適當調換工作、改變生活環境、結交朋友、旅遊等,可以使我們的精神心理負擔少一些,生活會變得愉快和諧一些,機體的功能狀態也必然會好一些,從而緩解人們的緊張焦慮情緒,恢復人體神經內分泌系統的調控能力,並防止生育能力的降低,對於城市白領階層尤其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