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主治醫師 陳獻韜

  屁股在醫學上被稱為髖(音kuan)部,髖關節即老百姓常說的胯(音kua)關節,各種原因導致的屁股即臀(音tun,不是dian)部疼痛疾病中,最常見、最容易誤診、最難以治癒的疾病就是股骨頭壞死。

  在臨床實踐中,常有病人因為“被診斷為股骨頭壞死”而擔驚受怕,也有病人已經是股骨頭壞死了,而被診斷為“髖關節滑膜炎”之類的疾病而掉以輕心,直到專科醫生建議換關節了,才如夢初醒,後悔莫及,同時也讓醫生扼腕嘆息。

  畢竟,股骨頭壞死可不是一般的病,一旦喪失治療的最佳時機,輕則數年難愈,重則需要換關節,而現有質量最好的關節也不過20年左右的壽命,年輕病人一旦換了人工關節,一生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而且還要面臨每次近10萬元的翻修手術,所以,防患於未然才是王道,莫等亡羊補牢空悲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