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海洋

  1、補充水的標準應該是,維持尿量在800至1000毫升。儘量不要超過1500毫升,不要低於400毫升。有病人反映,喝水過多,大便次數會多,由此導致肛門區燒灼樣痛。喝水少,小便少,毒素不能有效清除,腎功能又會受損害。還要注意飲水的方式,最好一次喝一口,隔幾分鐘再喝一口。只要是清醒的,就可以一直吃、喝。

  2、吃飯的方式也應模仿喝水,應該不斷地吃,一頓飯可吃時間長些。要改變一日三餐,渴了才喝水的習慣,餓了才吃的習慣。一天可以將三餐的量分成六餐或更多次餐,而且充分咀嚼食物。

  3、每月複查一次血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如果各項指標正常了,可以隔三個月或半年複查一次。

  4、有貧血時,可肌注維生素B12 100微克 1次/日,連續半月

  5、有出血不易止住時,可肌注維生素K1 20毫克 1次/日,連續半月

  6、如果腸子特別短,如短於50釐米,最好每日補充一袋至兩袋預消化的腸內營養液如百普素或百普力,而且最好是鼻飼,以充分消化吸收這些重要且昂貴的營養物質。

  7、當營養情況特別差的時侯,如面色蒼白,白蛋白很低,肝腎功能有損害的時侯,最好住院進行強化支援一段時間。

  8、如有脫髮現象,最好每日口服一片金維他或施爾康,將其咀嚼粉碎後再嚥下則效果更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