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楊羅

  正常男性中15%存在精索靜脈曲張,其中40%的人患有男性不育。大約70%繼發性不育的患者精索靜脈曲張是基本的病因。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在9043個男性不育患者中25.4%的精索靜脈曲張患者精液引數異常(世衛組織1992)。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精索靜脈曲張與睪丸功能損傷和不育密切相關。然而,精索靜脈曲張的修復不但可提高精子發生還能改善睪丸間質細胞功能(Dubin,Amelar,1997),精索靜脈曲張被認為是最需要外科手術矯正的引起男性不育症的病因。精索靜脈曲張修復是治療男性不育的常規外科手術。精索靜脈曲張成都越重,它與精液質量損傷的相關性越高。修復重度比修復輕度精索靜脈曲張後的精液質量有更明顯改善。(Steckel等,1993;Jarow等,1996)

  主要臨床表現

  陰囊墜脹不適或墜痛,疼痛可向腹股溝區、下腹部放射,站立行走時加重,平臥休息後減輕。可通過查體及彩超診斷。

  治療適應症

  患有精索靜脈曲張的成年男性,如果與以下四種情況相符成為手術絕對適應症:

  1、夫婦不育;

  2、女方生育能力正常或者女方不育但可治療;

  3、身體檢查可觸及精索靜脈曲張或者疑似通過超聲檢查確診;

  4、男方精液分析異常;

  5、青少年男性如果精索靜脈曲張側睪丸體積減少者;

  研究指出,精索靜脈曲張不育患者經過治療後,其精子質量(提高50%-60%)及總的懷孕率(提高30%-40%,Nagler;)有顯著提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