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科 主治醫師 田二坡

“醫生您好!出現精子了!實在太開心了!謝謝!非常感謝……”,2015年3月10號,診室再次傳來了患者激動的感謝聲。該患者今天是來複診的,去年10月份,該患者來我院就診,在外院及我院多次檢查精液均診斷為“無精子症”,經詳細詢問病史、認真體檢發現該患者存在較嚴重的雙側精索靜脈曲張,建議他行精索靜脈曲張顯微結紮術,並於2014年10月15日實施手術,整個手術進行非常順利,術中在顯微鏡下仔細分離動脈、靜脈、淋巴管,保留動脈及淋巴管,結紮掉所有曲張靜脈,術後3個月建議每個月複查一次精子,患者於2015年2月份來我院複查過一次精液,但結果不理想,仍未出現精子,懷著失落的心情,患者又服用了一個月藥,於是,在3月10日複查時就出現了上述的一幕。
  精索靜脈曲張是青少年男性常見病,在男性不育人群中其發病率可高達40%,多數會影響到精子活力及密度,嚴重者可導致無精子症,在我院每年都有十幾例無精子症患者通過手術及術後輔以藥物治療成功長出了精子,並且,結合精子庫,一旦出現了少量精子,馬上可以到精子症予以凍存,已經使越來越多的患者看到了希望。
  但是,也並非所有無精子症患者合併精索靜脈曲張通過手術能見到效果,如果精索靜脈曲張曲張後引起睪丸明顯萎縮,質地變軟,或血清FSH水平明顯升高者,手術效果往往較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