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副主任醫師 彭湃


  1、面板結構有哪三層?
  答:真皮、表皮、皮下組織
  2、 表皮層可以分為哪5層?
  答: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有棘層、基底層
  3、 角質層有什麼作用?
  答:角質層具有保護作用,防水、防菌作用。有6-10層,是死皮細胞。
  4、 透明層有什麼作用?
  答:透明層的作用是控制面板水分,防止水分流失和大量進入。
  5、 顆粒層有什麼作用?
  答:顆粒層的作用是防止異物侵入,過濾紫外線。
  6、 皮脂腺的作用?
  答:皮脂腺的作用是分泌油脂、滋潤面板。
  7、 汗腺的作用?
  答:汗腺的作用是出汗,調節體溫,排洩廢物。
  8、 與面板老化有直接關係的重要部位是什麼部位?由什麼纖維構成的?
  答:與面板老化有直接關係的是真皮,真皮是由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所構成。
  9、 基底層包含什麼細胞,有什麼作用?
  答:基底層包含黑色素生長細胞,黑色素的聚集方式決定了我們面板的顏色。
  10、 隨著年齡增長,面板出現了一系列老化問題。面板粗糙、乾燥、缺水及皺紋的產生各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粗糙就是由於面板新陳代謝減緩,角質層堆積增厚造成的,乾燥、缺水則是由於面板含水量減少,保水力減低,皺紋是因為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產生速度減慢,空隙形成,再加面板缺水,皺紋就隨即產生了。

  11、除了年齡會影響面板狀況,還有什麼因素會影響面板健康?
  答:還有人體荷爾蒙的變化、環境汙染、紫外線輻射、飲食習慣、睡眠時間以及不恰當的保養方式都會影響面板的健康。
  12、面板的基本型別有哪四種?
  答:乾性、中性、油性、混合性
  13、乾性面板有什麼特徵?保養重點是什麼?
  答:乾性面板常有緊繃感,毛孔幼細,眼睛和頸部易出現鬆弛。保養重點是補充水分,減少皺紋
  和脫皮現象。
  14、油性面板有什麼特徵?保養重點是什麼?
  答:油性面板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過多,容易生出面皰,保養重點是抑制油脂分泌,徹底清除毛孔內多餘油脂和汙垢。
  15、中性面板有什麼特徵?保養重點是什麼?
  答:中性面板質感光滑,柔嫩,具有健康的光彩,面板組織幼細,沒有粗大的毛孔,也沒有太油膩的部位,保養重點是保持均衡滋潤,使面板紋理更細緻即可。
  16、 混合性面板有什麼特徵?保養重點是?
  答:混合型面板的鼻翼等T字部位有油光,但臉的其他部位又太乾。保養重點是要抑制T型區油脂分泌,收斂毛孔。
  17、5步驟護膚分別是?
  答:清潔、調整面板紋理、爽膚、均衡滋潤、保護
  18、五個手指中美容指指的是哪兩個手指?
  答:中指、無名指
  19、在作面板護理時的正確手勢時?

  答:我們要用指腹,順著真皮纖維的自然生長方向,由內向外,由下往上輕輕按壓。
  20、面膜的作用是什麼?
  答:面膜的作用是調理面板紋理並溫和清除毛孔深處的汙垢,去除老死細胞,有利面板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營養成分。
  21、 塗面膜時要注意什麼手勢?要避免什麼部位?
  答:我們用向上、向外的手勢將面膜塗敷在臉上,避開眼圈、嘴脣。
  22、爽膚的作用什麼?
  答:爽膚的作用有進一步清潔面板,去除殘留在毛孔裡面的物質,也能平衡面板的PH值。
  23、 均衡滋潤的作用是?
  答:均衡滋潤的作用是調整及柔嫩面板,幫助面板達成最佳水油平衡,並能避免面板保護層內彈性和水分的喪失,使面板溼潤光滑,減少細紋和皺紋出現。
  24、粉底有什麼作用 ?
  答:粉底能保護面板免受灰塵和汙染與面板的直接接觸,能遮蓋小瑕疵,給與面板平滑、均勻的光彩。
  25、使用粉底的方法是?
  答:粉底是在臉上的全部位打上小點點,然後再用手慢慢把它拍散,注意髮髻處的銜接以及下顎和脖子的銜接。
  26、黑色素造成原因是什麼?
  答:當紫外線透過面板最表層的角質層達到內表皮層,黑色素細胞中的酪胺酸酶就會被活化,產生大量的黑色素,從而造成色斑的形成和引起膚色不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