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關節科 副主任醫師 尹紀光
年輕人股骨頭缺血壞死,處理起來非常麻煩,主要是年輕因素制約了手術方案的選擇,手術遠期效果的療效。如果處在ficat1、2期,甚至3期,如果塌陷不是很重,骨節間隙仍然清晰存在,我還是傾向選擇保守治療或者施行病灶刮出加打壓植骨術,這樣壞死病灶完全清理出來了,缺損處也得到了有效填充。自體髂骨移植具有很好的組織相容性,骨誘導性,成骨性,支架效能。因此它是可靠的植骨材料,其效果優於同種異體骨,或者生物陶瓷骨等其他替代品。自從開展此類手術治療方式效果滿意。例如22歲創傷引起的ficat3期病人(如圖), 應用此方案療效很滿意。因此對於3期的病人,也未必完全採用關節置換治療。當然1、2期效果更是肯定。手術後配合服用6個月左右的中藥或者中成藥,5年療效很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